1.jpg

女生為了漂亮染燙頭髮是家常便飯,所以我也不例外每隔兩三個月就要補染一次不然就是重新換髮色,可能我天生細軟髮加上自然捲,每次染髮留色度超低,最誇張一個禮拜就退色那種,而且一定退成金髮整理起來不容易,再加上長期染髮質超差,本來還自己幻想染深就好,直到有一天我朋友語重心長跟我說:「其實妳真正需要的是護髮!」真的是一句點醒夢中人!!原來我一直放錯重點沒有對症下藥(掩面)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選了位在高雄左營瑞豐夜市旁邊的【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看了網路上的評價之後我也躍躍欲試,畢竟我頭髮真的慘不人賭,需要有人救救我~ (哭跑~~

2.jpg

3.jpg

【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是由兩位老師一起經營的,馬克老師主攻護髮,小薇老師則是造型,兩人各司其職而且也是夫妻唷~ 默契超好的!店內風格儉約但有很質感,展示櫃完全是我喜歡的樣子,走進店裡感覺很乾淨舒服,馬上當自己家(誤)

4.jpg

5.jpg

馬克老師今天幫我做的是「分子結構護髮」,通常結構式護髮會分成內部及外部,外部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修護毛鱗片,而內部則會分層去填補改善加強,對於外行的我們,店家如果只做內或外我們也不清楚,但馬克老師的專業就是在於打擊各大壞髮質,就像我一樣XD,不但是從內到外都會顧及,而且是利用分子量更細小的「分子結構護髮」,非常期待成果~

6.jpg

看看我這頭稻草!!!馬克老師說,他從我拿下安全帽就職業病的開始觀察我的頭髮,他說雖然我今天是要做護髮,但他會先從調整頭皮開始,因為頭皮是頭髮長得好不好的絕對關鍵,尤其看我頭皮緊繃分泌油脂較多,所以在選擇洗髮精的時候,馬克老師不會因為是要做護髮就制式化的全部都用滋潤的洗髮精,而是利用薰衣草及洋柑橘的先舒緩我的頭皮,讓我頭皮放鬆之後,再進行護髮的步驟。

7.jpg

洗完頭髮後除了我的自然卷卷度增加外,打結更是明顯~ 看到照片我自己都嚇壞了,這麼糟阿!!老師說,因為我髮質受損造成空洞髮所以留不住水份,也吃不了任何養份,所以「分子結構護髮」非常適合我,由內到外每一層都去補,補一層就能卡一層水份及養份。

8.jpg

步驟一先幫頭髮的硬化角質做一個軟化,主要的成份有尿素及角蛋白氨基酸等等,可以促進待會的護髮成份滲透以及頭髮的保溼,以修護受損的頭髮。

9.jpg

噴完一邊步驟一比對圖,左邊顏色暗了許多,馬克老師說那是因為頭髮有漸漸的吸水進去,所以顏色看起來會比較深。

10.jpg

噴完全部頭髮之後,頭髮立刻亮了起來,跟我自己擦髮油差很多耶!!這是高級的亮?? 哈哈~~ 瘋狂讚嘆的同時也開始問老師問題,馬克老師真的非常親切,不論問多基本的問題老師都會細心的解答,真的讓我解惑許多。

 

步驟二從步驟二開始髮品會分三款,會選針對現在的頭髮狀況去挑髮品,這時候老師的功力就很重要拉~~

11.jpg

而這個步驟馬克老師使用超音波夾加熱的方式搭配髮品,讓溫度提高尿素軟化角蛋白過程以達最佳完整性,其實原本產品配的不是超音波藍光,是老師憑著自己的經驗以及為了他所希望的效果,更換了這個儀器,讓細膩度更加提升。

若不是經驗豐富的老師是沒有辦法有這樣的操作能力,而馬克老師所有的步驟及考量都是為了讓效果達到最好,這部份真的推推~~ 因為每個人的髮質都不同,不可能每次都用一樣的SOP去處理,這是馬克老師很堅持的地方~~

13.jpg

14.jpg

從來沒有看過自己的頭髮這麼柔順有光澤,像拍廣告一樣,連自然卷都變得可愛很多?哈哈哈哈~~ 

而且連老師也都頻頻稱讚,因為實在是差太多效果太好~~ 老師說做到這裡他也整個信心大增,成就大解鎖,因為髮質最差不過如此了(咦?該開心嗎?) 


步驟三第3種髮品主要補充4種分子量不同的角蛋白,從髮中抹到髮尾再延伸到全頭,會作用在皮質層的部份,修護受損及強韌頭髮,補充完會再洗一遍頭髮,把多餘未吸收的養份洗掉。

15.jpg

 

步驟四最後一道髮品柔開為乳霜狀,塗抹髮尾以補充毛髮表面的油份,成份裡面的富勒烯還有抗氧化的作用喔!

16.jpg

老師幫我使用的洗髮精為檸檬馬鞭草洗髮精, 一般來說大部份店家前後都會用檸檬馬鞭草,但馬克老師在前面是幫我加強頭皮照顧,是不是超貼心!!

17.jpg

洗完頭髮之後可以看到呈現很自然的自然卷而且沒有打結,而且亮度跟光澤度都有,現場看整體顏色又深了許多,證明我的頭髮有把養份吃進去拉!整個大開心~~ 到這裡我已經驚訝到不行,原來它真的還有的救 (嗚嗚嗚~~~

18.jpg

小薇老師上場囉~~ 其實過程中小薇老師也都從旁協助,與馬克老師在做護髮的過程中都會互相分享討論這次選的髮品對應這樣的髮質而出來效果如何,他們也都很滿意這次自己的作品哈哈~~

19.jpg

左邊是護髮前,右邊是護髮後,很訝異只是單吹頭髮就可以這麼好看,髮質明顯好了許多,我的自然卷也加分~而且顏色真的變深了,兩張都是手機內建相機拍的喔!!太神奇了~~

20.jpg

21.jpg

上完電棒的效果超極好~ 那個卷度是有彈性的,而且頭髮很蓬鬆,不是之前做完護髮反而塌塌的感覺,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厭世的說幫我吹乾就好,而是很喜歡這次「分子結構護髮」給我整體感受,真的超乎我的預期。

23.jpg

24.jpg

最後我想說~真的很謝謝馬克老師,每一道做法都是自己用心去研究,遇到什麼樣的髮質該用怎麼樣的方式才能讓頭髮呈現最好的效果,同樣的產品因操作的不同,注入的經驗質及判斷力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成品,每次遇到不同髮質老師也會做修正,希望顧客花一樣的錢是來解決問題,「有效」才是最重要的!!

22.jpg

如果跟我一樣稻草頭髮的女孩,真心推薦你來【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

 

 

【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東門路131巷10號(瑞豐夜市旁邊)

電話:07-553-9585

營業時間:10:00 - 19:00(周日公休)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skhair

arrow
arrow

    J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