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養寵物的主人都知道,照顧毛小孩是一件很燒腦的事情,就拿我家小豬來說吧!小豬是法國鬥牛犬,有著天生非常難照顧的皮膚,眼睛疾病以及髖關節等等的問題。因為皮膚的問題,尋找了很多家高雄動物醫院,希望能讓他別再這麼辛苦QQ

2.jpg

這次來到高雄左營的【謝妮妮寵物醫院】找曾醫師求助,就是因為小豬的皮膚又再一次的體無完膚,已經看過兩間動物醫院都不見好轉,經由朋友介紹加上網路爬文過後,希望能在【謝妮妮寵物醫院】所有改善。

3.jpg

4.jpg

【謝妮妮寵物醫院】位於左營華榮路上,臨近瑞豐夜市,交通很方便,大大的透明玻璃落地窗貼上一些貼紙點綴,保有一點隱私也不會讓人有壓力的感覺。

5.jpg

6.jpg

進門是一個小小的櫃檯還有客人的等候區

7.jpg

第一次看診要寫的初診單,搭配的筆真的很高級(誤)

8.jpg

現在很注重的防疫衛生也顧慮上了

9.jpg

10.jpg

診間裡很乾淨,看診台也是體重機

11.jpg

12.jpg

可憐的孩子,被媽媽照顧成這樣 : (

14.jpg

13.jpg

15.jpg

醫生先看一下小豬現在的皮膚狀況,並且拔一些毛屑去顯微鏡下觀察

16.jpg

可能先前有在別間醫院治療過,在放大細看後是已經沒有毛囊蟲等等比較嚴重的問題

17.jpg

18.jpg

由於醫師是第一次和小豬見面,所以很多狀況只能先聽我口述,醫生人很親切的花了不少時間了解小豬平時的生活習慣及環境,他還笑稱自己比較囉嗦,但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詢問後覺得或許是因為我小小的疏忽才會導致小豬反覆復發皮膚狀況,回家後真的要好好注意!

在了解完小豬的日常之後,醫師推定小豬本身有點過敏體質,當然吃藥是可以最快改善目前的症狀,但是如果要永久解決的話,調理生活的環境與飲食材是最重要的。


醫生也幫我整理以下幾點:

*買個濕度計,法鬥最怕潮濕了,而理想環境濕度為55度,濕度高黴菌容易併發感染,隨時注意環境濕度。

*在吸塵器編個預算,買有塵璊吸頭的,每天小豬睡的行軍床都要吸過

*空氣清靜機整天開啟

*洗澡時盡量洗冷水約28度左右,能保留皮膚上的好油脂,14天一個循環是比較合理的頻率

*如果能把環境先調整好,大概就控制了70%的外在因素

*食物的話,如果現在已經試吃羊肉了,那下次就換另一種肉類,兩個月為一個週期,並且紀錄皮膚狀況有無頻繁復發,會比較了解小豬適合哪一種肉類。

最後醫師的結論是這次先不吃藥也不擦藥,希望我能從上述幾個地方先改善看看,當然適時的補充營養品也是很好的調理方式之一,可以加速皮膚健康快快長出新毛~~

19.jpg

突然醫生說要幫小豬做個乳房檢查,第一次有醫生特別注意到她乳房的不同,其實乳房在她第一次月經來之後就下垂得很嚴重,但我也沒有多想,那天醫生輕易的就擠出乳汁,他說這是因為假性懷孕的關係,也告訴我無如何排除這樣的狀況,免除更多感染源的發生,真的非常謝謝醫師,他讓我感受到不一樣得用心,或許大家都應該來被醫生囉嗦一下XD

20.jpg

除了看診之外也有寵物病房

21.jpg

在【謝妮妮寵物醫院】的開放空間一樣開著空氣清淨機,在這裡不但環境舒適漂亮,連整潔很落實,飼主們可以很安心的把毛小孩帶來看診

22.jpg

提供醫療結紮的捐款,醫生也提醒我要替小豬結紮,以免會有很多後遺症產生

23.jpg

最後附上門診時間


我非常喜歡也支持醫生的理念,因為長期吃藥的小豬變得非常愛喝水,而尿也都偏黃,每次要看醫生都很怕她的腎臟壞掉,但不看又覺得皮膚狀況好可憐嗚嗚,所以這次來謝妮妮寵物醫院一聽到可以不要吃藥我非常開心,雖然這樣的效果比較慢,但是為了她的健康,再辛苦我也會努力執行醫師給的建議,希望能從生活習慣開始改善她的皮膚和身體狀況,才是維持健康與活力的好辦法。

 


【謝妮妮寵物醫院】

聯絡電話:07-552-2986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209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上午9:30 - 下午12:00 、下午14:00 – 下午17:00、晚上18:00-20:00

週六上午9:30 - 下午12:00,週日公休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nihsiehvet/

arrow
arrow

    J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